【财金学院教研】喜报 我院在2024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业财税融合大数据应用》赛项中荣获佳绩

作者:文/周艳 图/周艳 一审/何逍遥 二审/龙慕冰 终审/张宇斐 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9日 点击数:

2024年3月14日至15日,2024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业财税融合大数据应用”赛项(高职组)在广西金融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区的31支代表队,124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由财金学院数财2201班张婧文和数财2201班曾琬舒、会计学院数会2219班卢俊兆和数会2320班邓翠怡4名同学组成的参赛代表队,在李洪业、赵冉、周艳和刘虹余老师的指导下,获团体总分第三名成绩,预计获得一等奖。

该赛项包括“基于数字化场景的资金业财税融合与大数据应用”“基于数字化场景的营运业财税融合与大数据应用”及“基于数字化场景的管理业财税与大数据应用”三个模块,重点考查选手业务流程认知能力、流程节点识别能力、数据资源配置能力、节点数据分析能力、资源场景研判能力、场景应用风控能力和大数据工具应用能力。

通过此次比赛,充分发挥了学生的挑战性、专研性和创新性,促进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更激发学生对大数据业财税综合业务学习的热情。学院将积极更新教学理念,结合大数据背景下的行业变革,专注提升财务专业学生技能,以培养更好的高素质智能化财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