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金学院就业】引领发展,助推就业——财金学院开展2023年下半年就业及预就业走访工作

作者:图/何鹏 文/贾欣宇 初审/张莹 二审/谭爵玺 终审/张宇斐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0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入了解学生的就业情况,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并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在11月下旬开展了2023年下半年“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与2024届毕业生预就业调研走访工作。

2023年11月22-24日、27-29日,分广州—佛山线、北海—防城港线、贵港—玉林线等三条,由财金学院辅导员区海琳、黄琼、洪超伟、何鹏、李夏钦、黄景界等6人走访对应路线城市与学生和企业。

各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目前状况、未来发展前景、人才队伍需求等,对我院学生就业与实习过程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也对自身人才需要的技能给学院提出了新的方向指引。

我院学生分享在实习与就业中获取的一些心得体会,并提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希望能通过与企业、学院的交流中答疑解惑,同时对学院课程的安排提出自己的建议。

我院辅导员通过聆听企业与学生的想法,对他们提出的建议认真做了记录,同时向企业介绍了我院开设的专业及培养方向,希望在与企业的合作中推进校企合作、促进我院学子得到更好发展。

通过本次走访工作,学院、学生与企业三方之间交流的途径更通畅了,也切实了解到学生的诉求、关注到企业的需求,希望在未来能开展形式更为丰富多样的活动,为学生与企业提供更多的交流机会,促进学生全面化、深层次地发展成长。

202312201446375008.jpg


202312201447126902.jpg


2023122014474192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