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金学院学工】财金学院“感动中国系列”主题观影活动第一季——“时代楷模”黄文秀《秀美人生》

作者:文、图/胡庆敏 初审/张莹 二审/谭爵玺 终审/张宇斐 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点击数:

为了让广大学生学习先进典型人物的优秀风范和崇高精神品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财金学院于2024324日下午,在武鸣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第一场“感动中国系列”的主题观影活动,我院在校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等四百余人参与了本次观影活动。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提前到达观影场地,准备相关事宜。下午三点,同学们陆续到达观影场地进行签到并落座。影片讲述了2019感动中国年度人物——“时代楷模”黄文秀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担任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第一书记,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的感人故事。影片通过一个个扶贫故事,呈现了黄文秀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以及在艰难的环境中始终坚定着理想信念,展现了无私奉献的精神。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文秀书记平凡而又令人敬佩的故事让他们深受感动,以后会将心中的感动转化为奋发向上的动力,向先进典型看齐,带着初心使命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到艰苦的地方去,以自己的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

202403270926131961.png


20240327092634108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