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财金学院财管1901班团支部风采展示

作者:文/财管1901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1日 点击数:

团支部介绍:

财管1901班团支部成立于2019年9月,现团支部共3636名团员,其中9名为入党积极分子,1名党员。该支部是一个朝气蓬勃,积极进取,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团组织。在过去的一年里,财管1901班团支部在校团委和学院团委的指导下,努力拼搏,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在班级学风建设、文体活动和志愿服务以及学生工作等方面取得了优秀的成绩。2020年11月财管1901班团支部荣获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五星级“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

(图为支部获奖证书)

班子建设:

支部积极配合学校学院各项工作,认真完成推优入党、团日活动等重要活动,支部成员也积极参与团委学院团委等上级组织的有关工作支部委员思想政治好、工作能力较强,认真落实上级团委的各项工作要求,扎实有效地开展团的工作,在团员青年中有较高的认同度在同学中起到了非常好的带头作用。多名支部成员在团委学院团委委任干事,部分成员成为这些组织的核心干部,为党团工作学校、学院建设献出自己的力量。

政治能力:

思想建设方面,该支部共组织开展团日活动21次,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日、红色影片《建国大业》观影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90后”党员回信的精神、参观广西科技馆、观看习近平新年祝词、学习雷锋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及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团员政治生日主题活动,以增强同学们的团学素质,提高支部整体精神道德修养水平。

(图为支部参观广西科技馆活动)

(图为支部给团员政治生日”)

组织基础

该支部委员认真担负教育团员、管理团员、监督团员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工作制度健全,分工明确,按期换届,认真履行民主选举程序。

支部智慧团建共有35名团员1名党员,支部团员及团干部已全部录入“智慧团建”系统,团员信息完整支部严格按照学院要求开展了三会两课一制按时收缴团费,严格开展团员教育评议和团员年度团籍注册增强团员青年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和模范意识。支部共学习了26期青年大学习,支部成员100%参加了每期的青年大学习学习,学习率高

(图为团支部大会)

(图为团组织生活会)

(图为团员教育评议会议)

发挥作用:

2020年7月15日-2020年7月18日该支部3名成员代表支部前往广西南宁市青秀区仙葫开发区德福村观察贫困退出户的生活状况深入基层,了解群众。作为在校生的我们对于这决胜之年可以做到的就是把学到的知识与理念相结合努力去实践,拼搏

(图为支部社会实践活动)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席卷而至,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身为在校大学生的我们,即使不能奔赴战场,但我们依旧心系社会,心系祖国,为此我们团支部组织抗疫行动你我有责的捐款活动,支部成员都积极踊跃的参与,为这次抗疫捐款活动中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图为支部“防疫爱心”捐款)

在疫情防控阶段该支部党员莫章程同学无私奉献积极参加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服务于广西桂林市叠彩区,主要工作是对外来返乡人员进行询问登记备案,对出入人员的体温进行登记测量,对小区进行消毒管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无论在什么时候,我们同样可以肩负起重任,今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

(图为支部成员参加基层疫情防控工作)

结语: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站在记忆的不远处,眺望财管1901班团支部一起走过的风风雨雨,带给团支部成员的不止个人的成长,也是整合团支部的进步,更是积极向上团体精神的逐步形成。既要为取得的成绩而感到骄傲,每一分的成功都凝聚着每一个成员的汗水,同时又要看到不足去改进。展望未来,财管1901班团支部满怀希望,信心十足,将更加团结一致、锐意进取,齐心协力用青春的热情,迎接更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