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金学院班级】坚定信仰塑傲骨 不忘初心勇前行 ——财金学院退役复学学生风采

作者:图文/黄海燕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5日 点击数:

“不经历风雨,何以见彩虹;没有一份寒彻骨,哪来梅花扑鼻香。”这是莫意写在学生军训鉴定表上的句子,坚定的信仰和不畏艰难的勇气透出纸页。他是在部队里锻炼了两年的合格士兵,也是互金2001班一名退役复学学生,向我们展示了军人的精神风采。

自复学以来,莫意同学积极参加班级各项活动,并在军训期间主动担任教官助理,负责协助班级军训期间的各项训练科目,以身作则,带领全班同学磨炼意志、锻炼体质、增强信心,将在部队学到的军事技能、知识传授给班级同学,努力促进同学们增强团结协作意识,构建积极向上的班风。

同时,莫意同学还作为退伍复学学生代表,在学院2020年退役复学仪式上发言。他说,军营是最能坚定人生信念、激励昂扬斗志和培养过硬素质的地方。增强了他对坚强和忍耐、荣誉和使命、意志和作风的理解与锤炼。这是军营最丰富的馈赠,也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现在,又回到了梦开始的地方,回到蓬勃向上的广商院,他将积极探索专业技能、拓展知识深度,勤学笃行、不负军人本色!

莫意同学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向我们展示了“军人”二字的内涵,希望他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图1.莫意同学正在带领班级军训

图2.莫意同学在复学仪式上代表发言

图3.2020年退役复学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