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金学院党建】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 ——财金学院党总支开展2020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作者:图/文 朱娜丽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5日 点击数:

为提高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政治觉悟,提升党性修养,培养出一支纪律严明、坚定理想信念的年轻党员队伍。202012月财金学院党总支举办2020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72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8期共24学时的教育理论学习。

本次培训班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优秀老师代表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授课,引导学员端正入党动机,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培训班主要以发展党员程序、党的指导思想、十九届五中全会等为主要内容来开展。从习近平新时代国家安全思想的解读,再到对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的讲解,切实加强积极分子的教育和培养,增强对党的认识,增进党性修养。此外,学习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更是展示了共产党员的奉献和无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体现得淋漓尽致。

培训后,入党积极分子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不仅系统了解了发展党员的程序,也增强了自身党性观念和政治责任感。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好好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与活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争取早日行动上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图1.谭爵玺老师正在给积极分子上培训课

图2.覃田老师正在讲解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

图3.郑志琴老师正在解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