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金学院学工】财金学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作者:文/杨艳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5日 点击数:

为强化学生初期火灾扑灭和火灾逃生自救互救能力,提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安全事故发生,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印发<全区教育系统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桂教安稳〔2020〕29号)及《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关于印发<学院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院办发〔2020〕93号)文件精神,2020年12月25至31日,财金学院组织各班级开展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班会上,辅导员通过播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片,结合火灾真实案例,给同学们讲解了火灾的类型,常见的起火源,火灾的特点和危害,在日常的生活中应该如何预防火灾。在给同学们普及安全用电,火灾预防知识后特别提醒同学在宿舍要注意安全用电,严禁使用违禁电器。随后,辅导员就不同类型的火灾应如何应对,给同学们观看消防工具使用及消防逃生演习视频,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应对突发火灾事故的能力。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同学们认识到火灾的严重性及危害性,并学习消防知识,增强火灾防范意识,掌握防火灭火技能,提高火场求生和自救能力。

p1.辅导员给学生们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p2.同学们学习自救逃生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