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金学院学工】以劳立德,以德树人——财金学院开展劳动教育周活动

作者:文/朱娜丽 图/邹虹、何鹏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4日 点击数:

自返校第一周起,财金学院深入贯彻上级文件精神,加强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培养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的劳动品质。根据学校劳动教育区域分配,同学们出色地完成返校第一周的劳动教育周活动。

每天的早晨和傍晚,同学们纷纷带着扫帚、垃圾夹、垃圾桶走向劳动区域前进行劳动教育。财金学院的劳动区域包括武鸣校区的足球场、A7架空层、A11宿舍楼和A2教学楼,鹏飞校区的西楼架空层、停车场、东楼宿舍楼和教学楼2楼。劳动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无论是宿舍个人卫生还是公众场合的卫生都需要每一人共同的努力。劳动教育的开展让他们深深地感受到了爱护环境的重要性,更能感受到劳动辛苦和享受劳动成果的欢乐。

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9月在全国教育大会发表讲话时就强调了“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长大后能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作为广商院的一名学生,更要深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理解劳动教育的重要意义,用实际行动来践行“能劳动、勤劳动、爱劳动”的决心!

图1.武鸣校区的同学们正在进行劳动

图2.鹏飞校区的同学正在打扫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