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金学院党建】 财金学院党总支组织7月党课学习活动

作者:图/文 孙小玉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7日 点击数:

为滋养初心、淬炼灵魂,担起为人民谋幸福、为人类谋进步的历史责任,财金学院党总支于7月6日下午组织全体师生在2308教室开展7月党课活动。

活动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由财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首楠同志主讲。他深入浅出讲解了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尤其是增加、完善的多项规定。之后,他又结合工作实际通过近期社会发生的案例,为大家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第二部分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首先,金融教研室党支部书记覃鋆鋆同志通过四大部分和金句分享使大家再次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的顽强奋斗精神。其次,财金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宇斐同志通过三大历史性事件和三大里程碑—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分享了历史的证明,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

通过此次党课,我们崇敬伟大,感悟伟大,告慰先辈。百年风雨兼程,百年光辉历程,我党筚路蓝缕、初心不改。为告慰苦难的中华民族、告慰坚韧不拔奉献拼搏的中国人民、告慰开天辟地牺牲奋斗的中国共产党人,我们必将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竭奋斗。


图1.张首楠同志讲解民法典


图2.覃鋆鋆同志分享“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图3.张宇斐同志分享七一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