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金学院学工】 “情系贫困生、助学暖人心”财金学院资助走访—钦州、北海、防城港线

作者:图/文 孙小玉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9日 点击数: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把党的关怀、学校的温暖、老师们的牵挂送到学生家中,真实了解学生的成长环境,财金学院于5月-8月开展“资助政策到家门”贫困生家访活动。

7月8日至9日,由财金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宇斐同志、财金学院覃方俊老师和孙小玉老师共同组成的三人走访小组,分别走访了钦州、北海、防城港三市的五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过程中,张宇斐同志与学生家长深入交流,介绍国家的资助政策,详细了解学生家庭经济情况和学生在家日常表现,同时也将学生在校生活告知给家长,希望家长也能监督学生,克服困难,自强不息。受访家长纷纷表达了对党和学校的感谢,并表示会教育学生自立自强、立志成才。

   资助走访一直以来是我校资助育人的一种长效机制,通过走访,增进了学校与家庭之间的联系,为共同育人提供了一种可行性途径,也显示出国家和学校在教育上“一个都不能少”的决心和意志。



图1.张宇斐同志与家长亲切交谈(一)


图2.与家长亲切交谈(二)


图3.张宇斐同志给家长发放慰问金


图4.发放慰问金(二)


图5.学生家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