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金学院党建】财金学院金融教研室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文/梁语珈 图/孙小玉 审/张宇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6日 点击数:

为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财金学院党总支金融教研室党支部于2021年7月16日上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覃鋆鋆同志主持,财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首楠同志列席指导。
  会上,首先由党支部书记覃鋆鋆同志代表支部做汇报。金融教研室党支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组织党员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工作指导和督促检查。积极狠抓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牢牢把握领导权和主动权认真落实学院党委2021年理论学习安排,制定本支部学习计划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精神。同时,“学习强国”手机APP为载体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号召身为职业教育工作者的与会党员教师,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日常工作、学习中,进一步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恪尽职守。

接着,支部党员教师逐一开展自我批评发言,认真对照个人学习、工作、生活、作风等方面阐述,自我批评内容具有客观性,发现问题并提出解决方式,明确改善措施;与会其他党员同志就发言内容一一进行批评,并提出改善建议。

最后,党总支副书记张首楠同志指出金融教研室党支部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过程符合程序、高效务实,党支部工作总结内容较为充实、党员之间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较为全面。同时,对金融教研室党支部和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二是加强突出问题导向,推进整改落实;三是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政治责任担当。希望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加快学院“双高”建设贡献力量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促使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了解党的百年发展历程,积极汲取党史中的智慧,明确自的奋斗目标,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