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金学院学工】“温情关怀暖人心”财金学院开展暑期学生走访—河池线

作者:文/包小群 图/洪超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9日 点击数:

为广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实地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以及退伍复学的成长环境,把党和政府的助学惠民政策送到千家万户,提高资助政策群众知晓度,71315日,财金学院杨艳老师、包小群老师和洪超伟老师组成走访小组,深入学生家庭,扎实开展走访活动。

三天的走访活动期间,走访小组深入河池市宜州区、忻城县及罗城县等地区的多个乡镇、农村,对4名建档立卡家庭以及一名退伍复学学生家庭进行走访。走访中,老师与学生、家长促膝谈心,详细了解学生家庭的生活状况,反馈了学生的在校情况,介绍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鼓励学生要发奋读书,刻苦学习。受访学生家长对走访小组的到来表示感谢,同时纷纷表示国家和学校的关爱让他们倍感温暖。

资助走访一直以来是我校资助育人的一种长效机制,通过走访,有效加强了资助工作与学生、家长的沟通,助推了学校的资助工作更好地发展。

图1.与学生深入交谈图2.与家长亲切交谈

图3.发放慰问金

图4.家生家庭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