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金学院团学】 “铭记历史,勿忘国耻”——财金学院武鸣校区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

作者:文/蒋德凯 图/覃炯玲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 点击数:

2021年9月13日早晨7点30分,财金学院在武鸣校区升旗台举行了以“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出席本次升旗仪式的有财金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宇斐、辅导员何鹏以及财金学院武鸣校区2020级和2021级全体学生。

天空有微微小雨,升旗仪式开始,督察队队员迈着整齐矫健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旗手奋力将国旗展向天空,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初升的朝阳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庄严肃立,行注目礼。升旗仪式结束后,首先由孟于槿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在发言中说到,今年是“九一八”事变90周年,革命先烈们用热血和牺牲,换来了今天国家的强盛,人民过上了和平幸福生活,呼吁在场同学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应该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牢记历史重担,自强不息。随后,何鹏老师向同学们阐述了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应当时刻铭记历史,立志振兴中华,要学习和了解国家的历史,激发和培养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荣誉感,做到四个自信。最后,张宇斐书记进行了总结讲话,她语重心长的对同学们强调铭记国家历史、建设富强祖国不应只是一句口号,而是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共同努力,与祖国同行同向、奋力拼搏,真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升旗仪式,同学们更深刻的牢记自身的民族使命,认识到了祖国对于青年人的期望和关心,坚定了同学们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图1.财金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宇斐讲话

图2.督察队出旗

图3.升旗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