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金学院团学】 迎国庆,树理想——财金学院鹏飞校区举行第五周升旗仪式

作者:文/梁进茹 图/徐嘉启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1日 点击数:

2021年9月27日早上7点20分,财金学院在鹏飞校区举行了“迎国庆,树理想”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参加本次升旗仪式的有财金学院副院长谭爵玺,财金学院辅导员周艳老师和2020级互联网金融专业的全体同学。

升旗仪式开始,督察队迈着铿锵的正步缓缓走向升旗台,伴着雄壮有力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升旗仪式完毕后,首先由学生代表陆威在国旗下发言,他在发言中说到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应该铭记历史,树立远大理想,遇到困难不气馁,不畏惧,不退缩,勇敢去面对。随后,周艳老师在她的发言中向同学们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一带一路实现共同繁荣;GDP是日本的两倍;高铁里程占世界6成等祖国发展的成就,她告诫同学们不能忘记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英雄烈士。最后,谭副院长在总结发言中告诉同学们没有远大的理想如同航行的船只没有了航向,呼吁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确定人生的航向,勇于担当时代责任,脚踏实地,砥砺奋斗,实现人生价值。

通过本次升旗仪式,同学们深刻的意识到树立远大理想的重要性,感受到身处一个伟大的时代是多么的幸运,只有砥砺奋斗,拼搏进取,才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图1.清晨7点整同学们全部集合完毕

图2.财金学院副院长谭爵玺作国旗下讲话

图3.五星红旗冉冉升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