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金学院团学】“爱惜粮食,杜绝浪费”——财金学院武鸣校区举行第七周升旗仪式

作者:文/蒋德凯 图/覃炯玲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点击数:

2021年10月11日早晨7点30分,财金学院于武鸣校区升旗台举行了以“爱惜粮食,杜绝浪费”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出席本次升旗仪式的有财金学院副院长谭爵玺、财金学院辅导员邹虹以及财金学院武鸣校区全体学生。

升旗仪式开始,督察队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伴随着旋律激昂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雨后初升的骄阳徐徐升起,全体师生庄严肃立,行注目礼。升旗仪式结束后,首先由学生代表王佩妮同学发言,她在发言中说到,每年的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民以食为天,爱惜粮食、杜绝浪费自古就是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她呼吁在场同学们要培养珍惜粮食、反对浪费、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接着,辅导员邹虹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世界上还有8.54亿的人口在忍饥挨饿、吃不饱饭,并倡导同学们要树立节约粮食光荣、浪费粮食可耻的观念;最后,谭爵玺副院长进行总结发言,他从国家层面和日常生活两个方面,阐述了爱惜粮食的重要性,并向同学们提出要养成节约粮食的好习惯,成为光盘行动的践行者。

通过此次升旗仪式,同学们更深刻的理解了爱惜粮食的重要性,明白了中华民族拒绝浪费、节约粮食、从我做起的文化内涵。

图1.财金学院副院长谭爵玺在国旗下讲话

图2.升旗仪式现场照片

图3.班级整齐站立行注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