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金学院党建】 履职尽责勇担当 团结奋斗写新篇——财金学院党总支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

作者:文/孙小玉 二审/黄海燕 终审/张宇斐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8日 点击数:

10月16日,财金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10月18日,党员同志集中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集中学习由张宇斐同志领学,从“三个务必”、“三件大事”到“五个必由之路”,再到习近平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习近平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求真务实,既深入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又系统谋划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路线、纲领、道路和方略,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历史自觉精神、历史主动精神和历史创造精神,展现了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美好未来的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积极进取的奋斗姿态和自立自强的发展步态。

集中学习后财管教研室党支部党员龙慕冰同志表示,习近平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丰富和发展人类文明新形态”。作为一名年轻的教育工作者一定要按照习近平要求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培养适应未来发展的人才,为国家和新时代发展提供独具特色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实现我们独特的贡献。

习近平在报告中指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作为一名曾经参与脱贫攻坚的经历者,学生党支部书记谭爵玺同志表示,作为一所高等粮食特色院校,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充分发挥学校办学特色和优势,积极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协同,大力培养新型人才;进一步发挥好辅导员工作室优势,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职业教育,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图1.张宇斐同志领学

图2.龙慕冰同志分享感受

图3.谭爵玺同志分享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