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金学院党建】 财金学院学生党支部1月集中党课——现代化,何以“中国式”

作者:图、文/李汶锜 初审/朱娜丽 二审/谭爵玺 终审/张宇斐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3日 点击数:

1月12日晚,财金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线上组织开展学生党员集中党课学习,本期党课主讲人是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凤俭老师,主题是“现代化,何以‘中国化’”。

陈凤俭老师紧紧围绕着现代化,何以“中国化”展开解读,首先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阐述的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随后从六个维度诠释中国式现代化,让学生们更加全面地了解何为中国式现代化。最后,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新年贺词中的一段话:“明天的中国,希望寄予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年轻充满朝气,青春孕育希望。广大青年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以此来激励学生党员们牢记青年历史责任,敢于担当,勇于负责。

通过此次党课,让同学们对中国式现代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不断扎实基础,增强知识储备,培养专业情怀,强化使命意识以及责任意识,勇于担当,成为一个有思想有能力的人,以专业知识服务大众,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添砖加瓦!

202301131138273824.png

图1:集中党课学习

202301131138214520.jpg

图2:预备党员通过腾讯会议进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