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金学院党建】新征程仍需斗争精神——财金学院分党校2024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八次党课学习

作者:文、图/韦姗姗 初审/周晓梅 二审/黄海燕 终审/张宇斐 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入党积极分子对斗争精神的理解,培养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力争成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新时代好青年。财金学院分党校于3月25日下午在A2-101教室开展入党积极分子第八次党课学习,本次课程由龚丽萍老师主讲。

课堂上老师从“怎样理解‘斗争精神、善于斗争’”、如何做敢于斗争并善于斗争的新时代好青年两大方面内容来阐述斗争精神的意义。经过老师的讲解,同学们理解了斗争精神的重要性,坚持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新时代青年要做到“胸中怀大局”,在斗争中始终保持政治定力;要做到“手上有功力”,在斗争中不断锤炼过硬本领;要做到“脚下沾泥土”,在斗争中积极展现担当作为;要做到“袖中吹清风”,在斗争中坚决守住做人底线。

   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明白了斗争精神和斗争经验不仅有实践的支撑,而且还要有理论的支撑。在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可以找到斗争精神得以确立的理论根基,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一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历史,伟大精神贯穿于百年党史,贯穿于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时期,重温党史,同学们将从中获得源源不断的斗争精神力量。

202403270931163167.png


20240327093137549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