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2日 点击数:

(专业代码—530201)

----财富金管家,紧跟大金融发展方向

【选择理由】

专业依托广西建设中国一东盟自贸区及北部湾区域性金融中心的优势,面向广西乃至全国的商业银行、证券投资公司、保险行业企业及其管理部门。培养具有良好金融服务意识,掌握传统金融基本业务处理技能;具备金融大数据统计分析基础能力;具备理财规划、咨询、产品营销能力;具备金融科技基本业务技能和营销运营能力;在传统金融领域(如银行、证券、保险等)和新兴金融领域(如金融科技、数字货币、智能投顾等)从事相关工作的一线复合式、创新型高素质高技术技能人。

【专业特色】

构建“课证融通”的职业资格考试和1+X证书认证的课程体系,稳步推进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认证,满足学生取得各类职业等级资格证书的需要。金融综合实训中心配置功能齐全的银行柜台综合业务等仿真模拟操作平台,提供职业岗位核心能力训练仿真工作环境。

随着金融业之间相互渗透,金融行业将发展成为集银行、证券、保险、投资、理财、服务于一体的行业,将为您提供更加广阔的就业前景和更加丰富的人生职业规划。

【职业主修课程】

经济学基础、金融学基础、财经基本技能训练、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经济法、基础会计、银行会计、财务报表分析、商业银行综合柜台业务、保险原理与实务、互联网金融实务、金融产品营销与实务、证券投资实务等。

【专业实力】

   1.荣获全国2020年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一等奖;

   2.荣获2021第八届全国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团体一等奖;

   3.荣获2022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银行业务综合技能》赛项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

 4.荣获2021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银行业务综合技能》赛项二等奖2项;

【师资队伍】

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4名,全部具有硕士学位。副教授以上高级职称教师3名,“双师型”教师6名,长年聘请一批实践经验丰富的企业专家授课或开展讲座交流。

【校企合作和实训基地】

金融专业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室,依据学院“双高建设”建设需要,培养“立足广西,面向泛北部湾及珠三角,辐射东盟”的全区一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金融人才的需求,坚持“以就业为导向、服务为宗旨、走产学研结合的道路”,努力实现专业与产业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服务)过程对接、学历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对接、职业教育与终身教育对接;以毕业证书、从业资格证书和1+X技能证书等“三证书”为支撑,完善岗位认知、专项技能训练、岗位综合实训、顶岗实习“四位一体”职业能力培养体系,提高金融人才培养质量,扩大专业会影响力,力争把本专业建成区内有引领和辐射作用的精品专业。

【专业就业方向】

可在商业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投资咨询公司、融资担保公司和金融服务外包公司等其他金融单位,从事银行出纳与储蓄员;银行信贷员;银行客户经理;保险经纪人;保险代理人;证券交易前台服务员;证券大户室管理员;理财顾问、金融产品营销、金融数据管理、客户关系维护、企业会计、出纳等。

20220601094246132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