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学生党支部参观邓颖超纪念馆

作者:庞武媚 张淑贞 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7日 点击数:

     为了缅怀和回顾党的历史人物,2015年4月16日下午,我系组织员张淑贞老师带领13级劳华雪、徐振扬等19名发展对象到南宁市邓颖超纪念馆参观学习。

解说员带领我们从南宁女儿、求学任教、革命征程、浓浓乡情、建设祖国、革命伴侣、西花厅岁月、走进永远8个单元讲解了邓颖超的一生,展出邓颖超同志各个历史时期的珍贵照片300余张以及部分邓颖超同志亲笔手迹、信件、留下的遗嘱、收藏的字画作品和生前穿过的衣服、鞋子等珍贵文物。邓颖超同志少年时就立志救国救民,并用自己的一生实践了她的伟大理想。她与周恩来总理一生追求中国的富强、民主、文明、和谐,以身作则,勤俭节约,大公无私,不谋私利,终生实践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一名即将入党的大学生,就是要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这种精神,牢记党的宗旨。

在参观过程中,让我们最深刻的一句就是邓颖超同志的“春天过后不是秋,何必为年龄发愁。”我们应该将所有理想和勇气放在奋斗过程中,而不是畏首畏尾顾影自怜悲叹年华流逝,像这样一位平凡而伟大的人,这样一位时刻为人民着想的好干部,是我们现代青年学习的楷模。通过这次参观纪念馆,让我们坚信,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