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党总支“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开课

作者:曹靖 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8日 点击数:

2015616日下午14:40,会计系郑华主任以“三严三实—共产党员的永恒准则”为题,为会计系教师党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讲了一堂深刻而又生动的专题党课。

课堂上,郑华主任首先向大家解释了“三严三实”的科学内涵。郑主任指出,“严以修身”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抑制歪风邪气;“严以用权”就是要坚持用权为民,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严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谋事要实”就是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使点子、政策、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创业要实”就是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检验的实绩;“做人要实”就是要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

随后郑主任强调,践行“三严三实”就要坚定理想信念;要牢记根本宗旨,站在人民的立场,从群众利益出发;要强化责任担当,发现问题是水平,回避矛盾是失职,勇于担当是态度,破解难题是业绩;还要弘扬求真务实,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集中精力抓落实,真正把那些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做实做好。

(郑华主任上党课)

(课堂现场)

(大家认真学习)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