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观看“共和国的脊梁”系列宣传片

作者:张淑贞 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5日 点击数:

2015年6月23日下午,会计系学生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在2225教室观看“共和国的脊梁”系列宣传片,“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是由中国科协发起的科学家主题宣传活动,通过部分高校学生以排演话剧或歌剧等艺术形式,旨在通过师生演校友、师弟演学长的方式,重点宣传一批为我国科技事业做出巨大贡献的老一辈科学家,展示共和国脊梁的光辉业绩、崇高形象,引导广大青少年和科技工作者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系列片。

据了解,此项活动自2012年工程启动以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和中国科技大学作为首批启动高校,分别排演了以王选、邓稼先、钱学森、竺可桢、李四光和郭永怀为主题的话剧或歌剧,希望促进科学家主题的艺术形式在高校繁荣发展并向社会传播。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为体系,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思想,为提高全民族科学素养,推动科技事业发展,建设创新型国家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这种以高校学生剧团创作排演,以近现代著名科学家为主题的话剧或歌剧,对于大学生来说是怀着非常崇拜、敬畏的心理去观赏,让这些他们所不熟知的科学家活在了孩子们的心里,成为他们的精神脊梁。同时,通过话剧表演引导、教育学生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去,与人为善、团结同学、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把智慧的种子撒播在他们纯洁的心中,为今后实现自己的“中国梦”而努力着、奋斗着。

我系学生党支部代表被科学家的精神所打动,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立志以科学家们为榜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体系,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思想。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