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党建系列活动】会计系团委四月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主题班会活动

作者:会计系团委 李洪业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4日 点击数:

清明节是我国传统的民族节日,适逢三月学雷锋与四月清明节交接之际,会计系团委组织同学们召开“缅怀革命先烈,学习革命精神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的召开体现了我们作为和平年代的大学生更好地传承战争时期人民英雄伟大情操的最好方式。为了缅怀烈士的英雄事迹,继承先烈的遗志,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中华民族的革命历史和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教育同学们进一步明确历史赋予的神圣使命,勤奋学习,善于创新,甘于奉献,自觉地为祖国服务,为社会奉献的意识 , 我校会计系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系列活动,全系师生积极投入到“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的活动热潮中,以实际行动缅怀革命先烈。

四月,我系团委组织召开了各班团支书会议,传达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活动方针,要求各班结合本班的实际情况,积极的开展组织各项有意义活动,切实缅怀革命先烈活动落到实处。会后,在各班团支书的积极发动下,各班召开了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为主题的班会。班会上,组织同学们观看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影集。同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观看,了解烈士事迹。观看结束后,同学们各抒己见,都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敬佩之情,也更加深刻体会到了今日和平幸福的来之不易,立志继承发扬革命先烈的精神,为伟大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的开展是为了积极的弘扬革命英雄事迹,感怀烈士英魂,抒发爱国情怀。通过对革命烈士们的追念,增强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四月即使会过去,但我们也不会忘记革命先烈们的英勇,我们会铭记于心,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我们要以命先烈为榜样,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学好本领,弘扬革命精神,争取今后能为祖国和人民做出更大的贡献。为谱写祖国的繁荣发展的篇章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做一个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