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党建系列活动】会计系全体教师及党员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作者:梁丽郁、李娜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9日 点击数:

根据学院党委和系党总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会计系党总支于2016年5月18日下午14:40在2224教室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习活动,会计系全体教师及党员参加学习,会计系党总支书记郑华同志主讲。

专题党课学习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学习教育部公布的高校教师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相关规定中指出教师不得有损害国家利益、损害学生和学校合法权益的行为;不得在教育教学活动中有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行;不得在科研工作中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篡改侵吞他人学术成果,违规用科研费用以及滥用学术资源和学术影响;不得有影响正常教育教学工作的兼职兼薪行为;不得在招生、考试、学生推优、保研等工作中徇私舞弊;不得索要或收受学生和家长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等财务;不得对学生实施性骚扰或与学生发生不正当关系。郑华同志要求全系教职工要加强个人道德修养,严于律已,洁身自好,绝不踩踏七条“红线”,不跨“雷区”。

第二阶段学习“四个意识”。“四个意识”的核心为政治意识是根本;大局意识是关键;核心意识是保证;看齐意识是基础。郑华同志结合近年来教育系统发生典型案件对“四个意识”展开生动的讲解,要求全体教师守纪律、讲规矩、以大局为重,切实配合学院党委做好各项工作。郑华同志要求全体教师“四个意识”学以致用,提高党性和觉悟,特别是党员同志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合格党员。

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会计系全体教师在思想上受到了洗礼,党员同志们也纷纷表示将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2016年学院和系部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学以致用,切实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系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计系党总支 郑华书记组织全体教师学习教师师德“红七条”

郑华书记讲解“四个意识”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