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党建系列活动】教师党支部召开“讲奉献、有作为”专题学习讨论

作者:周思池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6日 点击数:

2016年我系全体党员利用周二下午学习时间,陆续展开“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旨在通过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讲政治,有信念;讲道德,有品行;讲规矩,有纪律;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学院高度重视“两学一做”教育,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让党员同志们接受教育,提高认识。昨天下午我系举行“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最后一个学习会议,从讲奉献,有作为的角度谈谈学习体会。会议由张丽勇主任主持,全系教师党员   参加。今天下午由粟卫红老师和周思池老师谈谈心得体会。

粟老师从两个方面谈了自己的感想。1、讲奉献、有作为是崇高精神追求。精神追求是向上向善的动力之源,反映一个人的道德境界。养大德者方可成大业。革命军人应当志存高远、追求崇高,立志报效国家、服务人民,让自己的人生更加充实、更有意义。热爱人民,是最深沉、最有力量的情感,是博大之爱。必须胸怀对人民群众的赤诚大爱,端正对人民群众的根本态度,增进对人民群众的真挚感情,始终为人民利益而奋斗。2、讲奉献、有作为是坚持理想信念,把好思想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美好的理想,能使人为振奋,使人生充满意义。反之,就会使人迷失方向、消沉,甚至坠入歧途。奉献的解释中说,奉献是一种爱,是对事业和他人一种不求回报的给予、付出。说明人的奉献精神不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而是一种爱。这种爱源自于信仰,就是追求什么、向往什么。讲奉献、有作为首先就要树立共产主义事业观,坚定理想信念,严把思想上的总开关,如果思想总开关产生偏差,理想信念出现滑坡,为人民服务的基本信念都没有了,就谈不上讲奉献、有作为了。

周思老师从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感想。1讲奉献、有作为要有公而忘私的追求,政在去私,私不去则公道亡。共产党员只有正确认识和处理现实中的公与私的关系,先公后私,才能解除“私”的后顾之忧,才能一心为公地工作。2、讲奉献、有作为要有敢于担当的精神,为人民服务,就要担当起应该担当的责任。勇于担当、敢于担当,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底色。敢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做合格党员,增强看齐意识,就要在敢于担当、勇于担当上向党中央看齐,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3讲奉献、有作为要有求真务实的作风,求真务实,就是要抓好任务落实。求真务实,就要坚持有一是一,有二是二,既报喜又报忧,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既要能干大事,也要乐于干小事,在干好小事中见精神显风格长才干,不能因大而为之、因小而不为,要有大国工匠精神,对工作精益求精,甘于平凡,甘于奉献。

最后张主任对会议作了总结,指出两位老师对“讲奉献、有作为”所作的心得体会非常深刻,所有的党员同志也需要有这样的学习精神。

 

 

 

 

 

会计系教师党支部

 

 

 

张丽勇副主任主持会议

 

 

 

 

粟卫红老师发言

 

 

 

 

周思池老师发言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