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党建系列活动】——会计系教师党支部召开“以案明纪”警示教育活动系列专项教育活动

作者:周思池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3日 点击数:

昨天下午,我系组织全体教师参加了“以案明纪,廉洁勤政”的警示教育学习活动。主要针对“彭小英案件”、并且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等,集中学习违法违纪警示教育材料, 以案说法,以案明纪,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提醒大家自觉筑牢防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会议由张丽勇副主任主持,首先组织大家学习学院下发的 “以案明纪”警示教育相关文件; 然后每位老师针对个人自身、工作等方面,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指出本部门存在的风险点及本人工作岗位上的风险点,是否已制定风险防控措施,执行是否到位等内容进行了发言;最后,张主任对本次会议和老师们的发言做了深刻的总结。

会议中的发言内容归纳为以下内容:1、健全监督机制,加强对权力的有效监督,是从源头上预防、治理和遏制腐败的重要途径;2、每位职工要多自省自律,自我约束,抑制贪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加党性修养,提高防腐能力;3、发挥好教育的基础作用,切实抓好宣传教育工作,着力在学习教育上下功夫。以理想信念教育和法纪教育为重点,深入开展党规法制教育、以案明纪警示教育和财经知识纪律教育,不断提高广大教职工的法制水平和依法依纪办事观念。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