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党建系列活动】会计系党员活动之"昆仑关之行,重温抗战历史、共抒爱国情怀"

作者:周思池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5日 点击数:

12月2日,学院组织人事处、会计系两部门共同组织教师党员们前往昆仑关开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专题学习讨论活动,一同随行的领导有覃武云书记、蒋百平处长、郑华主任等。

昆仑关位于广西南宁东北面的琶宁、宾阳两县交界处,距离南宁约五十公里,在前往途中遇到了堵车路况耽误了近2小时的行程,但未减灭大家的学习热情。

1939年12月爆发于广西宾阳县境内的昆仑关战役,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的重要战役,是整个桂南会战的核心战役,在这场空前壮阔的战役中,中华民族进一步弘扬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

这次活动内容有:1、郑华主任主持参观学习昆仑关战役旧战场,昆仑关博物馆等,重温历史;2、张丽勇副主任作为教师党员代表汇报此次活动心得;3、覃书记在参观学习过程中,一直与各位老师分享心得:在昆仑关战役中,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广西人民,前赴后继,浴血奋战,谱写抗击日军的英雄篇章,创造了抗日救亡的爱国壮哥,培育和造就了广西抗战的伟大精神。战火已经远去,惟有昆仑关山上阵亡将士墓园耸立的丰碑,感受到了为国家民族的存亡不惜牺牲自己生命的爱国主义情怀。

这次昆仑关之行,教师党员们不仅加深了对抗战历史的了解,澄清了一些存疑问题,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冲击,促使我们要向那些抗日民族英烈学习,树立好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对自己的学习工作要求严谨,认真负责,艰苦奋斗,以集体利益为奋斗目标,不断提升自己,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讲解员认真讲解

回顾历史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