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党建】会计系党总支召开领导干部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覃超颖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6日 点击数:

会计系党总支2017年3月13日9:30在本部2140会议室召开领导干部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覃武云同志全程参加和指导系党总支民主生活会。覃超颖书记主持会议,郑华、李娜参加会议,曾昭婷列席会议。

 系党总支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坚持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一是精心组织学习研讨。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安排了专题集中学习,深入学习掌握《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切实增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通过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和网上征询等方式征集意见建议,经梳理分析,归纳为10个方面的意见,坚持原汁原味向系领导班子成员反馈。三是选取原财会系公款旅游巡视整改和彭小英严重违纪涉嫌违法案件两个事例召开专题事例分析会,认领班子和个人责任。四是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按照“四必谈”要求,覃超颖同每个班子成员,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和分管科室负责同志、班子成员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一对一、面对面开展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覃超颖主持研究起草系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系班子成员撰写个人发言提纲,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检视党性修养的差距。按照要求,覃超颖还审阅了系班子成员的个人发言提纲。

民主生活会上,覃超颖代表系领导班子通报2015年系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16年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报告。并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会计系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着重从六大方面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一是在坚定理想信念方面,系领导班子成员还需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道德修养,更好地掌握并运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二是在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在经常看齐、主动看齐、全面看齐方面还做得不够,党规党纪规矩意识教育还需进一步深化,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手段还需进一步拓展。三是在作风方面,系领导班子存在与教职工学生联系的机制不够完善,深入基层不够。四是在担当作为方面,领导班子在解决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方面的力度还不够大,效果还不够明显。五是在组织生活方面,系党政联席会制度的贯彻落实还有提升空间,在抓系党组织生活方面还存在不足。六是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方面,在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上存在薄弱环节,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抓得不够深入。针对这些问题,系领导班子提出了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理论学习的有效性和针对性、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深化系领导班子作风建设、提升领导班子素质,强化执行力、严肃党内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等六个方面14类整改措施。 

    随后,覃超颖带头进行深刻的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系领导班子其他同志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从严从实开展党性分析,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开展相互批评时,系班子成员坦诚相见、直奔主题,有意见谈意见,有缺点谈缺点,不回避、不掩饰,不敷衍、不马虎,真正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目的。

学院党委书记覃武云书记全程参加和指导系党总支民主生活会,并在会议上讲话,表示系民主生活会的材料准备、会议流程、会议内容达到要求,指出了系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系领导班子成员的材料存在的不足需要进一步修改,对2017年度系党建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和希望。

  覃超颖在总结发言时表示,2017年会计系领导班子将围绕学院“十三五”发展目标,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主动担当、主动谋划、主动作为,团结协作,为学院全面打造广商院人才培养升级版而努力。

 

覃武云书记讲话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