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党建】丝路花雨•大国新征程,会计系主题党日带你了解“一带一路”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8日 点击数:

为迎接建党96周年,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成就,6月27日下午,会计系党总支在2224教室开展党课《丝路花雨·大国新征程》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课由系党总支书记覃超颖主讲。

覃超颖紧扣主题,从“一带一路”究竟是什么的小视频开头,生动阐述了2013年9月我国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的近4年来共建“一带一路”的成绩单,解读了5月14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习近平总书记的《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主旨演讲,并就展望未来,“一带一路”还将给世界和各国人民带来的共享,以视频《大道之行》带你领略千年丝绸之路结束党课。

    通过党课,大家深刻认识和了解我国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借用古丝绸之路的历史符号,融入了新的时代内涵,既是维护开放型世界经济体系,实现多元、自主、平衡和可持续发展的中国方案;也是深化区域合作,加强文明交流互鉴,维护世界和平稳定的中国主张;更体现了中国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对推动国际经济治理体系朝着公平、公正、合理方向发展的责任担当。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