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党建】我院开展2017年实习生党员专题党课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3日 点击数:

2017年10月12日晚19点30分,我院在校本部2119报告厅开展了2017年实习生党员专题党课。党课由会计系党总支书记覃超颖同志主讲,会计系党总支副书记李娜同志主持。各系党支部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在南宁的实习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现场聆听了党课。

会计系党总支书记覃超颖同志围绕“国家赋予年轻人最好的礼物”为主题,主要说了三点内容:一、国家赋予年轻人安全感。安全感带来的是自由选择的权利,是一份不基于任何条件,不需要努力,往往“身在福中而不知福”的安全感,但这背后却有千千万万默默付出的人为之努力着,坚守着。安全感是国家强大的真实表现;二、国家赋予年轻人成就感。成就感来自中国领先世界的科技、高速发展的经济、有担当的大国外交、强大的军事力量以及全国人民不断改善的生活条件;三、国家赋予年轻人归属感。归属感表现在中华民族强大的文化自信和强烈的认同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的中国在一步步走向复兴之路。并激励年轻人肩负起身上的责任与重担,坚守自己的原则和底线,为国家创造更多的财富和活力,创造出更为美好的中国。

最后,会计系党总支副书记李娜同志对此次党课进行总结。她表示,国家赋予年轻人最好的礼物,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前夕,能以此主题进行学习和分享,既贴近年轻人的思潮,又符合时代的要求。覃超颖书记由浅入深让学员了解到年轻人应该珍惜的宝贵财富,并明确了为之奋斗的目标,党员们应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图为会计系党总支书记覃超颖同志主讲)

 

 (图为党课现场)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