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党建】会计系主题党日:财务知识进社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

作者:文/王诗珣 图/廖晶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0日 点击数:

为响应教育部的号召,弘扬全民终身学习的社会风气,2017年11月7日下午,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会计系党总支前往南湖社区开展了主题为“财务知识进社区,全民终身学习”的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四个模块:(一)会计文化认知,我们以宣传展板的形式,展示宣传了中国会计的发展史、货币的发展等文化知识;(二)税法知识普及,包括税法知识宣传册发放、税法知识答疑解惑;(三)会计点钞小技能培训,向社区居民传授点钞、捆钞技能;(四)真假钞识别,通过展板、现场讲授的方式,向社区居民宣传了真假钞识别知识。

通过“财务知识进社区,全民终身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以会计文化知识普及、税务知识咨询等方式,帮助社区居民了解会计的产生和发展、日常生活中税务小知识,把会计小知识的传播和应用到居民具体现实的生活,强化了全民终身学习的理念。

 

(图为会计系党总支党员合照)

 

(图为党员向居民现场演示点钞技能)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