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党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会计系学生党支部举行纪念活动

作者:黄海燕、张海宁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9日 点击数:

2019年4月26日上午9点,会计系学生党支部组织教师党员、16级预备党员和17级入党积极分子一行22人,前往广西烈士陵园、广西革命纪念馆开展缅怀先烈和参观学习活动。

首先,在广西烈士陵园纪念碑公祭广场举行缅怀先烈活动,活动由张宇斐老师主持。一是向革命烈士行鞠躬礼,宣布仪式开始;二是全体人员脱帽向烈士默哀三分钟;三是向烈士敬献花篮,奏献花曲;四是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五是瞻仰革命烈士名册卷。缅怀活动结束后,全体人员前往广西革命纪念馆开展参观学习活动。广西革命纪念馆由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等四个部分的内容组成,在场教师和学生都仔细聆听讲解员的讲述并认真阅读和浏览历史资料,进一步了解中共广西地方组织的建立和发展,深化了对广西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和全国人民一道,为争取中华民族的自由和解放进行伟大斗争历史的认识。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风华正茂!我们通过开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的纪念活动,不仅可以重温红色经典,还可以看到历史的厚重与和平来之不易,促使教师和学生们常怀敬畏和感恩之心,砥砺前行!

图1.重温入党誓词

图2.参观广西革命纪念馆现场

图3.活动合影图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