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党建】擘画新蓝图 开启新征程--韦云凤书记深入会计学院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文:郑小蓓 审:李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6日 点击数:

2020年12月15日下午,会计学院党总支在教学楼2224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学院纪委书记韦云凤作《擘画新蓝图,开启新征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报告。会计学院党总支负责人覃东伟主持,会计学院全体教师参与听讲。

韦云凤书记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工作部署和把握三个核心要义等五部分为纲要展开讲解。

首先,韦书记带大家回顾我国过去的十三个“五年规划”,从点滴变化中感受到中国半个多世纪以来经历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同时也感受到“五年规划”在诠释的“中国之治”方面的独特魅力。然后引出,今年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三个“百年”背景下召开的,此时的中国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百年未遇之大疫情、百年发展目标“转段”。接下来,韦书记展开了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内容和精神的解读,重点解读了全会中的五个新表述和需要把握的三个核心要义。韦书记的演讲条理清晰,内容全面,讲解风格幽默风趣,现场互动气氛很好,通过自己的所见所闻向教师们传达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要点,很让人受用。

宣讲报告结束后,大家表示,这次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这是意义非凡的高光时刻,是逐梦未来的重要里程碑,必将为中国和世界发展注入更强大的信心。人民群众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牢抓住一切发展机遇,砥砺奋进,御风前行。

图为韦云凤书记宣讲现场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