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铭记历史 践行当下——会计学院党总支联合各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作者:图/文 郑小蓓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3日 点击数:

为加强党员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进一步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精神,会计学院党总支联合各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3月19日下午,我院全体党员教师前往南宁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冬泳亭。1958年1月6日至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在南宁召开。会议期间,65岁高龄的毛泽东主席于7日、11日两次冒着摄氏六、七度的严寒,畅泳邕江,给南宁人民留下了深刻的记忆。为了纪念此次毛泽东主席畅游邕江的活动,1974年9月南宁市革命委员会在毛泽东主席当年下水之地建亭立碑,并由当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副委员长董必武同志题诗:“盛会南宁主席临,邕江冬泳纪碑亭。工农奋发思跃进,大势如高屋建瓴。”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深切体会到伟人精神、伟人意志,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新时期的共产党员,应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弘扬革命精神,牢记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真正把革命精神存之于心、践之于行。

图1 覃东伟同志在跟党员介绍当年历史

图2 党员合影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