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党建】从中国和平崛起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会计学院分党校第十九期培训班第二次课

作者:图/文 黄丽霖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8日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让入党积极分子从中国和平崛起的角度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会计学院于2021年5月11日在武鸣校区阶梯教室A2-101开展会计学院分党校第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次授课。

此次授课由学院团委书记王诗珣同志主讲,主要从“中国和平崛起的表现”“从中外比较看中国的和平崛起”“中国和平崛起的关键—中国共产党的执政智慧”三个方面开展。课程的开始,王诗珣同志先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唱起了《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曲。接着,强调和平崛起是为了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一步发展的需求和需要,在对国际形势和发展趋势总体判断的基础上,形成的有中国的特色推动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策略,是中国一项根本意义上的大战略。最后,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实现和平发展的根本政治保证,中国之所以能够和平崛起的关键更是因为有中国共产党的执政智慧。

此次党课的培训授课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入党积极分子了解到了中国之所以能够和平崛起的关键,从而使入党积极分子在今后的日子里更加刻苦努力学习,在行动上,更加积极学习当的理论知识,用实际行动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图为王诗珣同志授课现场

图为入党积极分子集体唱歌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