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党建】会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图/文 邓楚颖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3日 点击数:

根据学院党委部署,按照《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7月12日,会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参与会议的有会计学院学生党支部12名党员教师和109名预备党员,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覃东伟同志莅临指导。

此次组织生活会共有三项议程,首先由会计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李娜同志对会计学院2021年上半年学生党建工作进行总结。李娜同志汇报了学生党员基本情况、学生党性教育情况、学生党建工作存在的困难、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六个方面的内容。接着,李娜同志对会计学院学生党支部支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进行剖析,列举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取得的收获、存在的问题、存在的问题剖析以及下一步整改落实举措。

会议的第三项议程是进行组织生活会批评与自我批评,同志们围绕五个方面进行发言:一是根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情况汇报自己的心得体会;二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谈论自己的感悟和收获;三是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四是检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五是谈论自己的下一步整改计划。李娜同志作为支部书记带头开展批评,结合工作实际深刻剖析自身的不足和存在的问题,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其他党员根据自己的日常观察和接触进行批评。其他党员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于批评意见同志们都虚心接受、诚恳认领,形成了良好的组织生活会氛围。

组织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载体,是以交流思想,总结交流经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中心内容的组织活动制度。覃东伟书记对支部组织生活会给予了肯定,指出会议准备充分,各项程序规范,组织周密,查找问题全面,整改措施具体,开出了一定质量,达到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会议最后,李娜同志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总结发言,她强调,党员同志们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组织生活会的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化思想认识,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提高素质、增强本领、干好工作的有效途径,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践行好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李娜同志主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第一党小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第二党小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