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党建】会计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暨党的教育方针学习专题讲座

作者:文/钱丽君 图/颜洁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 点击数:

为帮助2021级新生深入了解党的历史、党的教育方针,为党和国家培育后备新生力量,会计学院于9月10日下午在武鸣校区A2阶梯教室举办了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暨党的教育方针学习专题讲座。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覃东伟应邀主讲。

讲座伊始,覃东伟同志发表了幽默风趣的教师节感言,迅速引起了同学们的兴趣。接着,他领学了党的教育方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号召大家学习之余勿忘“劳动”,因为“劳动”是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中的重要一环。之后,他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党的发展历史, 以中共建党之初毛泽东、董必武等十几位党员代表的入党故事为切入点,追忆了中共建党之初的艰难历程,表达了对毛泽东、董必武等青年心系人民、舍身忘我的钦佩。覃东伟同志提醒同学们记住,中国共产党从建党之初的步履维艰,到新时代党员队伍不断壮大,离不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艰苦奋斗。他希望在座的同学能学习老一辈党员的革命精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攻坚克难,不懈奋斗,更希望大家能主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讲座过程中,覃东伟同志还穿插了《百年历程中的伟大精神》、《觉醒年代》等视频,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发展历程。最后,他和同学们一起观看了西安交大校长王树国在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上的讲话视频,勉励大家自信、自强,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以昂扬奋发的精神面貌迎接大学生活。

图为会计学院党总支覃东伟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党的教育方针

图为同学们观看《觉醒年代》视频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