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党建】政治生日忆初心 牢记使命共奋进——会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集体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图/文 邓楚颖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3日 点击数:

岁月在变,信仰弥坚。站在2021年的尾巴上,会计学院学生党支部迎来了5名党员教师的“政治生日”。给党员过政治生日,是强化党员政治身份认同的一个重要方式,能进一步激发党员的政治热情,增强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12月21日上午,会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集体“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为梁磊、王诗珣、邓楚颖、颜洁、邓晨霞5名党员教师一起庆祝政治生日,用“五个一”丰富活动内容,唤醒党员初心。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参加“政治生日”的党员们紧握右拳,以集体宣誓的方式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感受红色信仰的力量。送一张“政治生日贺卡”,支部为参加“政治生日”活动的党员赠送了精心制作的政治生日贺卡,印有“入党誓词”和“生日寄语”,上面记录着入党时间和党组织寄语。许一个“政治生日愿望”,几位“寿星”逐一发表了自己的“生日感言”,通过分享当年入党故事,回顾入党以来的成长历程,分享入党以来的感受和体会,并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和未来方向许下愿望、做出承诺。送一声“政治祝福”,支部书记李娜同志根据参加“政治生日”活动党员的现实表现情况,对他们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希望党员们以过政治生日为契机,牢记入党宗旨,践行入党誓词,自觉提升政治觉悟、站稳政治立场、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光和热。接受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同志观看了《埃博拉前线》宣传片,深刻感受抗疫背后的感人故事。

本次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活泼又不失庄重,不仅提升了党员个人的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还有利于增进党员之间的凝聚力和创造力。会计学院学生党支部会继续不断丰富组织生活形式,提升主题教育实效,增强党员的组织归属感,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忧当。

图为“政治生日”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图为“政治生日”党员接收政治生日贺卡和礼物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