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党建】用红色力量,助力疫情防控

作者:文/颜洁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9日 点击数:

当前,百色疫情形势给广西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严峻考验,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会计学院学生预备党员积极响应党、团组织号召,纷纷走上战“疫”一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红色力量”助力疫情防控。

“战”在一线,彰显红色青春力量。会计2013班卢薇薇同志自百色疫情爆发,主动到百色右江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百色右江区共有3例确诊病例,面对异常严峻的防控形势,该同志挺身而出,在右江区核酸检测点引导居民有序排队,解答居民问题,帮助居民完成核酸检测信息填写,录入信息系统。因全员进行核酸检测,时间较长,居民就有点抱怨,她的工作没有得到理解,遇到了一些困难,但她说“虽然害怕,也有委屈,但作为预备党员,需要挺身而出,为从小长大的地方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1为卢薇薇同志(第一排左三)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冲”在一线,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会计1904班何小亮现在已经处于顶岗实习阶段,也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在百色市平果市新安镇吉祥社区进行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主要负责协助严格把控社区人员“不进不出”、检查通行证并扫码测温登记以及协助社区开展4次全员核酸检测。面对危险,她说“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而且现在我的家乡生病了,我有必要尽一份力。”

图2为何小亮同志(左一)为协助进行核酸检测


“守”在一线,体现党员担当精神。除百色地区,会计学院预备党员在各城市地区也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深入高铁站、医院、村社区等排查返乡人员、开展入户宣传、在疫情防控卡点严格执行“三个一”,进入卡点人员一律戴口罩、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等。预备党员提醒村民(居民)戴好口罩,帮助返乡人员录入核酸检测信息,对一些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人群,志愿者们会主动帮助他们扫码出入村屯。他们的担当和作为,坚定了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

图3为部分预备党员深入各地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防控是一份责任,不退,彰显着新时代青年担当,不惧,映射出党旗红炫丽风采。面对这场人民战"疫",截止目前,会计学院共有36名预备党员逆行而上,让红色旗帜旗帜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他们用实际行动发扬志愿精神,传播正能量,传递社会责任,为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