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党建】 会计学院开展“清心向廉,迎着春风向未来” 党建带团队建设主题活动

作者:图:张东冬 文:袁海燕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6日 点击数:

为了弘扬廉洁自律的新风气,增强会计学院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丰富教职工的文化生活,鼓励全体教职工为学院的进一步发展贡献力量,5月22日上午,会计学院党总支、分工会组织教师到青秀山(竹园)廉洁文化主题园开展党建带团队建设主题活动,共27人参加。

在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主题园,教师们认真聆听讲解员对长征精神、红船精神、脱贫攻坚精神、伟大抗疫精神等伟大建党精神的详细讲解,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在竹廉文化园,教师们深入学习“竹”文化和“廉”文化,聆听广西和南宁历代清官廉吏、中国古代清官的故事,体悟中国竹文化精神内涵。大家边走边看,边听边想,深刻领悟中国传统廉政文化,感受先人廉政勤政、以廉养德的高贵品质。最后,全体教师通过分组开展“听从指挥”等团建游戏,将廉政思想与团队活动有机结合,寓教于乐,在活动中更好地体现团队合作,严格自律。

本次主题活动,是加强学院教师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使教师们认识到勇于担当、乐于奉献,以蓬勃的朝气、昂扬的锐气、浩然的正气全身心投入本职工作的重要性,有效推进了会计学院反腐倡廉建设,永葆清廉本色。

会计学院教师在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主题园学习

会计学院教师在青秀山竹园廉洁文化主题园学习

会计学院教师在开展“听从指挥”团队游戏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