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党建】会计学院举行“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主题师德巡讲活动

作者:图/文 屈洁晶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7日 点击数: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队伍建设,师德为先。为庆祝第38个教师节,加大优秀教师宣传,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根据自治区教育厅“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主题师德巡讲活动精神,会计学院于2022年9月6日下午在武鸣校区A2-301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主题师德巡讲活动,活动由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覃东伟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覃东伟书记主持师德巡讲活动

活动开始,由覃东伟书记传达学习自治区教育厅主题师德巡讲首场报告会精神,带领大家共同学习报告会中八桂学者孙杰远、全国模范教师陈良、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徐华3位优秀教师的专题分享。接着,获得2021年度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的刘虹余、全艺美、赵冉、刘静、廖晶、文嘉露6位老师依次上台作交流分享,结合自身从教经历,讲述自己认真履职尽责、用心教书、潜心育人、甘为人梯的故事,展现新时代教师的精神风貌。最后,覃东伟书记带领大家共同重温《教师十大素养》、《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同时以教育部近期公布的第十批7项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警示各位教职工,希望大家要加强自身思想政治建设,要知准则、守底线,努力学习和践行“为人师表”,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

通过此次师德师风巡讲活动,进一步激励广大教师争做新时代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教书育人楷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和出色的工作成绩推动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教师作交流分享1

教师作交流分享2

教师作交流分享3

教师作交流分享4

教师作交流分享5

教师作交流分享6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