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党建】会计学院召开2022年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

作者:图/文:屈洁晶 初审/徐绍雄 终审/覃东伟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 点击数:

9月28日上午,会计学院组织召开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由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覃东伟给1500多名新生进行入党启蒙线上专题讲座。本次活动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做好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的号召,切实引导新生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大力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齐心协力开创新局的浓厚氛围。

在启蒙教育大会上,覃东伟书记从认识共产党、为什么加入共产党、怎么加入共产党以及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带领新生们一起学习党的知识,通过对焦裕禄、钱学森和黄大年等人的典型事迹介绍讲解了“我们需要什么样的信仰”。然后详细对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奋斗目标、根本宗旨和指导思想等内容进行阐释,加强了同学们对于中国共产党的深入了解和认识,同时,还为同学们介绍入党首要条件、正确入党动机、端正入党动机重要性及基本要求,激励同学们以实际行动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在新生开学之际,会计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工作,通过入党启蒙教育大会,帮助同学们认识党、了解党,勉励同学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图1为覃东伟书记给新生上入党启蒙教育

图2为数税2202班同学认真聆听入党启蒙教育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