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党建】会计学院党总支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作者:图/文:屈洁晶 初审/徐绍雄 终审/覃东伟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0日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10月18日,会计学院党总支趁热打铁,组织学院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由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覃东伟进行领学。

覃东伟书记从二十大报告的主题、基本框架、报告要点等方面带领全体教职工原原本本学,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重大论断,以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等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了详细解读。覃东伟书记说,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深刻领会把握的基础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有力的举措,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思想融入日常行动中。

最后,覃东伟书记就会计学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部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教职工努力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强化理论学习,领会思想要义。各党支部要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学习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列为学习培训的必修课,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深学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多学多思、知行合一,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三是勇于担当作为,提升履职能力。要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谋划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结合起来,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不断提高履职的能力和本领,勇于实干担当,为学院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为覃东伟书记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