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党建】审计税务教研室党支部开展12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图/文 覃尚觉 初审:屈洁晶 终审:粟卫红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6日 点击数:

为增强党员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审计税务教研室党支部于12月29日下午组织支部党员开展了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谭玉娥向下半年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表达了“政治生日”祝愿,希望大家牢记“政治生日”,不忘初心使命,增强党员意识,注重党性修养,践行入党誓词,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本色,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谭书记分别向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赠送了精美纪念卡。

随后支部党员围绕“当初入党为什么,如今在党做什么,今后为党留什么”作了交流发言。谭书记讲到,作为一名有多年党龄的党员,始终牢记党的根本宗旨,践行入党誓词,在工作中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的理念,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更好承担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将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下大功夫,在教学中帮助学生创作优秀的正能量的作品,把英雄人物、先进模范和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传承好、发扬好。覃尚觉分享了自己入党的经历和思想上渐渐走向成熟的过程。他讲到,入党不是为了党员头上的光环,不是要为了将来有份好工作,不是为了炫耀自己比别人有多么优秀,而是一项光荣而崇高的政治选择。作为党员,要有坚定的革命意志,在生活中遇到困难和挫折时,绝不放弃理想信念,在大是大非面前不彷徨不摇摆。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学习要带头、工作要带头、遇到困难要挺身而出。其他同志也分享了自己从小对党的认识、入党的经历。

支部用朴实而庄重的仪式,架起了支部与党员间的连心桥,传达了组织对党员的关心和希望,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身份、宗旨和责任意识,使党员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增强了党员的归属感、荣誉感和责任感,实现部分党员过“政治生日”,全体党员受教育的目的。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