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党建】筑牢拒腐防线 深化廉洁从教——会计学院党总支组织观看 《清廉建设 勇毅前行》

作者:图/文:屈洁晶 初审:沈斯格 终审:粟卫红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9日 点击数:

根据《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开展 廉洁从教“四个一”活动方案》精神,活动时间从2022年4月-2025年12月。今年是活动开展的第二年,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廉洁从教,加强会计学院全体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建设,自觉维护教师清廉形象,引导全体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筑牢拒腐防线,3月28日,会计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在A2-505观看警示教育片《清廉建设 勇毅前行》第一集《高压惩治腐败》。

影片对贵港市委原书记李新元,北海市原副市长、公安局原局长袁健晖,广西科技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思敏等三位官员堕落成贪腐分子案件进行披露。其中李思敏案让人印象深刻,高校是教书育人的“象牙塔”,李思敏作为高校校长,理应把精力放在教书育人、为国家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上,但是他却藐视党的政治纪律,缺失党性修养,肆意干扰政治巡视工作,最后一步步走向腐败的深渊。作为案中人,他们的蜕变轨迹令人惋惜,惨痛的教训令人警醒。同时也告诉我们,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清廉建设永远在路上。

会后,教职工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人民教师,我们更应该让警钟长鸣,不忘初心,不失理想信念,勇于向扰乱 信念、违反清廉建设的行为说不,敢于和腐败作斗争,传播清廉文化,让清廉永不褪色,让清廉之气永存,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校园环境。

教师们在观看《清廉建设 勇毅前行》影片1

教师们在观看《清廉建设 勇毅前行》影片2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