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党建】弘扬五四精神 做新时代奋进青年 ——实习生党员集中党课学习

作者:文/张海宁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30日 点击数: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五四精神,激励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思想。会计系实习生党员在学院的统一组织下,参加了2019年4月23日集中党课学习,党课由思政部副主任陈凤俭同志主讲。

陈凤俭同志围绕着“五四运动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的主题来展开此次党课的学习。其主要内容有三个方面:一是五四运动的背景与爆发;二是五四运动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三是新时代青年人如何发扬五四精神。在授课的过程中,陈凤俭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4月19日下午就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举行第十四次集体学习的讲话精神,与实习生党员探讨新时代青年人如何发扬五四精神,告诉实习生党员,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该具备爱国、民主、进步和科学的精神,做心系国家、心系民族、心系人民的好青年,做励志、求真、知行合一的好青年,做敢于作为、勇于担当的好青年。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实习生党员对五四运动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对五四爱国主义精神有了更进一步的学习和领悟,激励着青年大学生在新时代奋发向上、积极作为,做新时代奋进好青年。

陈凤俭同志授课

党课授课现场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