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倾听师生心声,推动系部建设——会计系党总支组织开展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查座谈会

作者:胡承光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6日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的工作安排,结合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有关精神和相关安排,会计系党总支在十月中下旬陆续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部领导班子调查研究座谈会。调查研究座谈会分别由会计系党总支书记林芳、副书记/主任张首楠、副书记/副主任张宇斐和纪检委员/副主任粟卫红分根据自身工作职责召集教职工和学生代表进行调查和研讨。

10月15日至10月31日期间,会计系领导班子成员围绕系部党建、系部发展、专业建设、学生管理、安全稳定和实习、就业等工作分别召集了师生师代表进行座谈。在调研会上,领导班子成员都首先向与座教师解读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要求。随后领导班子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解决会计系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围绕学院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应对和化解各种风险挑战等进行调研,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着眼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组织开展广西高水平高职学校和高水平专业建设、安全稳定、就业等专项调研;着眼于提高脱贫攻坚质量,组织开展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专项调研;着眼于提高新时代党的建设质量,组织开展抓党建促教育、促脱贫攻坚等专项调研等方面的工作分别向与会教师代表进行了解和听取建议意见。

       参加各个调研座谈会的教师和学生都根据实际情况和对系部的建设就系部的招生工作、师资队伍建设、设施设备建设、教学管理、学生管理、专业建设等几个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意见。领导班子成员在各自的座谈会上立查立改,对于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记录在案,并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着重整改落实好相关情况。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