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计系党总支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活动(第四期)

作者:胡承光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4日 点击数:

11月12日下午,会计系党总支在2140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活动,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张首楠同志主持,党总支委员和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首先,与会党员同志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影片《警钟长鸣》,并在观影之后进行了讨论,党员教师纷纷认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不仅要具备一定的专业知识和教学能力,还要有对法律的“敬畏感”;不仅仅应该做到懂法,更加应该做到守法;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坚持严守组织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践行廉洁自律。

随后,会计系党总支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本次专题研讨的主题是“严守组织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践行廉洁自律”。总支委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论述中的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篇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读本,“勇于自我革命,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篇目和“在庆祝改革开放40 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篇目“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篇目四个方面来进行学习研讨发言。通过学习和交流,同志们一致认为,严守组织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践行廉洁自律,每位党员都应在思想上、意识上提高遵守政治纪律的自觉,从而彰显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立党员的先进形象。在工作实践中,带头贯彻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时时处处发挥表率作用。在生活实践中,严格按照党员标准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行为,树立清廉形象,成为人民群众心目中的楷模。

最后,张首楠对此次专题研讨活动进行总结。此次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核心在于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廉洁自律的意识。党的纪律是党依据不同时期政治任务的要求,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政治活动和政治行为的基本规范。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多次强调了守纪律、讲规矩的重要性,这说明,建设一个能够体现时代要求的先进政党,关键在于加强党规党纪建设,严格党员队伍纪律。因此,我们必须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