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党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会计系党总支召开2019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胡承光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 点击数:

12月10日上午,会计系党总支于2140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覃武云同志在会前亲自审阅并指导系党总支开展工作。系党总支书记林芳同志主持会议,全体系部领导班子成员参会,总支委员和非中共党员副职管理人员列席会议。

一直以来,我系领导班子把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检验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系党总支高度重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把民主生活会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验。首先,结合自治区第七巡视组和院主题办指导小组巡察发现的问题,在会前,系领导班子成员积极参加学习教育,认真学习和领会中央、自治区的有关文件精神。其次,在开展民主生活会之前,系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通过开展深入调研、谈心谈话、交换意见、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盘点收获部分,深刻剖析问题,深挖具体原因,明确整改措施,为确保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在学院党委和学院主题办领导小组的关心和指导下,我系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进一步推动了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会议首先由党总支书记林芳代表系领导班子就2018年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通报、2019年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进行通报、班子对照检查情况进行通报和汇报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收获。随后,林芳代表班子成员作了深刻检视剖析,从理论学习和政治思想方面、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方面、在为师生服务方面、在廉政建设方面、在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及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六个方面深挖存在问题、产生的原因,同时结合实际,提出了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性锻炼;强化宗旨意识,切实为师生服务;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工作作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党支部战斗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教学环境等具体的整改措施。

会上,系党总支书记林芳带头,系党员领导干部张首楠、粟卫红、张宇斐逐一进行了个人检视剖析、自我批评,并互相开展批评,与会总支委员和非党员副职领导直接给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进行了批评指出不足。发言中,大家找准痛点和难点,直奔主题,坚持把自身摆进去,把不足找出来,把问题说清楚,联系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查摆,达到了互相监督、团结奋进、共同提高、共促发展的目的。

最后,林芳就民主生活会作了总结讲话,对此次系总支专题民主生活质量给予肯定。她说道,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剖析材料毫不避讳直击痛点难点,领导班子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进行自我查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态度严肃认真,问题梳理全面,原因剖析深刻,整改方向针对性强,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目的。她还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加强理论学习,用党的先进思想武装头脑,使系领导班子能够更好地发挥出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加强干部管理,预防职务风险点,从小事抓起才能管好大事。三是尽快列出整改清单,分工负责落实整改,在下一年度更好推动系部工作。四是领导班子要认真落实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抓好主题教育和系部各项工作的整改落实,对于发现和征集到的问题,能立即解决的要当下马上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则要限定工作时限整改。

201912111700036798.jpg

会计系党总支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