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精彩!——记孙德江教授给两院教师上党课

作者:郑小蓓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3日 点击数:

5月11日下午学院党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德江教授以《中国人民为什么选择共产党》为题,给马克思学院和会计学院的老师们上了一堂精彩党课。

孙德江老师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出此次党课主题,坚定了同志们对学习马克思主义、加强党的建设、加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信心。随后,孙老师从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根本利益的忠实代表、中国共产党是有科学理论引领的政党、中国共产党是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中国共产党顺应人民的意愿、赢得人民的拥护和支持等四个方面讲述了近代中国的发展历史、共产党的成长历程。最后,孙老师总结强调,中国共产党一有崇高的理想信念,二有科学理论指导,三有坚强的领导理论,四有强大的民意支持,拥有“四有”的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的必然选择,共产党建立起了社会主义制度,进行了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带领中国走上改革开放的道路,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最终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孙德江老师本次党课内容充实,讲述生动,全体听课人员聚精会神,收获颇丰。听课老师周思池表示:通过本次党课,我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知道了为什么中国人民会选择中国共产党,从而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十六个字有了更深刻的领悟。

图1 孙德江教授上党课

图2 参会老师认真听课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